翁铁慧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4536

9月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学校考察调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参加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合肥市委常委路军,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等陪同调研。



在参观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展的过程中,翁铁慧一行听取了王其东对我校建校历史、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的相关介绍,翁铁慧对学校建校以来坚持的“按社会需求设置专业”的做法给予认可,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



为深入调研学校思政工作,翁铁慧一行进入学生公寓楼,参观辅导员工作室、谈心谈话室,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进公寓等情况。在“启航”全国样板党支部活动室,支部成员正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翁铁慧与师生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支部党建情况,对支部建设成果给予认可。翁铁慧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先进制造产业的栋梁之才,为合肥建设和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生就业服务大厅,翁铁慧一行深入了解学校“访企拓岗”、“访地拓岗”、就业帮扶、就业数据核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翁铁慧对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要求进一步加强就业数据核查,深入落实“一生一策”帮扶,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学生社区服务平台,努力为学生提供流程简化、便捷高效的服务。现场,翁铁慧肯定了学校“一站式”学生服务平台,希望学校进一步实现管理智能化、服务精准化,赋能大学生思想教育新生态。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