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张文兵赴泗县调研慰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01浏览次数:1371

大雪纷飞 天气严寒。1月28日、29日,校党委书记蔡敬民、院长张文兵,韩籍教授赵诚惠、朴南奎夫妇前往合肥学院对口扶贫点——泗县开展调研慰问,并看望了在宿州、灵璧、泗县挂职干部谢劲松、夏潇潇和张伟颀同志。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县长王法立,副县长王汝娜、邰成华以及教育局、瓦坊乡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蔡敬民、张文兵首先来到了瓦坊乡陡张村小学,听取了陡张村小学的办学情况,察看了学校向陡张小学捐建的爱心图书室、计算机房以及陡张村村民文化广场等,并深入挂职干部张伟颀同志宿舍,看望了张伟颀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陡张村会议室,泗县副县长、校友邰成华主持召开了简短扶贫对接会议。村党支部书记陆敬威介绍了陡张村村情,张伟颀对挂职陡张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泗县教育局局长孙志远、瓦坊乡党委书记孙继东对学校在泗县教育帮扶以及陡张村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蔡敬民、张文兵对陡张村脱贫致富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对张伟颀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蔡敬民在讲话中还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对口帮扶的各项政策、措施,实施项目驱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确保陡张村按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蔡敬民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泗县教育局以及陡张村的对接,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扶贫帮扶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

调研慰问期间,蔡敬民、张文兵一行向陡张村困难群众发放了全校教职工定向捐出的5万多元扶贫脱困帮扶启动金,并深入了部分特困户家庭了解情况。赵诚惠、朴南奎夫妇也向困难户带去50套韩国保暖内衣和食品,让陡张村的困难群众在大学纷飞的寒冬里感受到暖暖情义和浓浓爱心。

此外,蔡敬民、张文兵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宿州环保工程学校、全国室内空气净化器及室内车内环保产品产业基地,并就泗县急需的环保专业人才培养、幼儿师资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名师提升等教育扶贫项目进行了洽谈。


参观泗县环保产业企业

听取扶贫情况汇报

深入困难农户家庭慰问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宇建、党政办主任白义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贾峰、工会主席崔国庆等参加调研慰问。

2015年全年,我校累计帮扶陡张村资金达47万之多。捐建了陡张小学爱心图书室、计算机房以及村民文化广场,146个团支部与陡张小学146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到陡张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了暑期留守夏令营等活动,张伟颀同志累计驻村时间超过300天,远超过省里规定时间。

(办公室 组织部 工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