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不畏寒潮 合肥学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07浏览次数:765

寒假伊始,一场罕见寒潮席卷而来,大地银装素裹,校园冰天雪地,持续低温,给寒假期间校园后勤保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由于准备早,安排得当,排除抢修及时,校园秩序井然。

1月22日开始的一场罕见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到零下10度以下,为保证校园运转,按照省、合肥市政府文件精神和院领导的部署,后勤部门积极筹划,后勤各部门、各物业公司一方面开展正常维修维护,另一方面加强防寒防冻,准备防冻剂、清扫积雪工具、关闭门窗、水阀,加强巡查,严防死守。然而肆虐的寒潮还是给我们带来不少的麻烦,北一区和北区8号楼住宅楼水管爆裂,一期校园1号教学楼二楼卫生间水阀爆裂、校园主水管泄露、留学生公寓外围消防水管破裂,体育馆、图书馆消防管道和公寓楼学生宿舍多处水管被冻裂等等,告急不断。险情就是命令,后勤人员不畏严寒,哪里需要就奋战在哪里,不分昼夜。他们冒着大雪,加班加点,开挖地面,在冰冷刺骨的寒水中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检修更换,排除问题,为校园正常运转默默工作着。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在抗击寒潮的同时,后勤部门组织开展寒假维修,重点对教室、学生公寓门窗、桌椅、管路、照明等进行检查维修,为留校的大学生做好生活保障,坚持做好每一天工作,为校园平稳有序运行、为教职工有一个清洁、和谐的环境,后勤人员在坚守岗位。

(公管处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