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17

11月18日至19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庆国,团委书记王玉,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各二级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学干部、154位学代会代表和70位研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刘建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寄语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服务宗旨,助力同学成长;持续深化改革,塑造清新形象;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他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王玉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的青年学生组织,要准确把握时代主题,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杨庆国号召学生会、研究生会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大会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汪欣楠作题为《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团结进取地为新发展局面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孟祥武作题为《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合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合肥学院学生会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以及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朱涛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广泛凝聚学生力量,助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担当作为。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