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908

寒假期间,我校后勤集团员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留校师生度过便利、温馨、舒适、安全的春节和寒假提供了保障,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组织了设备检修、环境提升、设施改造、修缮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提前做好准备。



后勤集团各部门不畏严寒、恪守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工作预案,做好安全检查,全力做好安全防范。一线岗位坚持24小时值守,定时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食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常规监测和消防专项监控,并根据在校师生就餐人数变化,合理调整餐厅开放时间,保障假期留校师生的饮食需求;水电能源管理科对水泵房、锅炉房、配电室内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了水电的正常供应;物业、绿化管理科利用学生离校间隙查漏补缺,对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内的公共设施进行检修、排查故障,更换老旧设备;对人工湖内水生植物及时收割、清理,将水面漂浮的落叶、杂物和水草等集中打捞装运,对行道树、景观树进行浇灌、修剪、病虫防治,进一步提升冬季绿化养护管理水平;交通服务保障科对车辆集中进行安全检查、车况检修,确保新学期开学交通班车的安全运行。



不论寒冬酷暑,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始终牢记初心,平凡中有追求、有担当。在新冠疫情期间,他们以“逆行者”的姿态,闻令而动,冲在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无论在校门、餐厅、宿舍,还是在医务室、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从物资供应、餐饮保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再到环境消杀、动力保障、应急维修、通勤备勤、国家考试保障,随处可见后勤人忙碌的身影。为了服务师生,他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为了校园安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天候值守。今后,他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自身朴实的坚守诠释“把师生放在心上”,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担当,用行动树立标杆,切实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