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联盟高校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897

322日晚19:00-21:00,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联盟秘书处、合肥学院、巢湖学院联合承办,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协办的联盟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行。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主讲,培训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长、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长缪群道主持。

张智强教授以如何把握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要求为题,从申报示范课程的主要依据、课程思政教案的设计要求、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的基本方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评价、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把握六个方面解析,从宏观到微观角度,用渊博的理论、丰富的教学案例,为各位老师深度挖掘了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学资源张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令参培老师受益匪浅,为联盟高校即将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老师开拓思路,让大家深刻领悟到课程思政元素应有机融入专业教学课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本次线上培训受到联盟22所高校高度响应,参与培训的教师同时在线人数高达8千余人,培训报告后期,张智强教授还与参培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充分发挥了联盟“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精神,有力推动了联盟高校合作共赢。

 

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