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一流课程申报培训暨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研讨会在铜陵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06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安徽省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和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3月27日,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一流课程申报培训暨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研讨会在铜陵学院校隆重召开。



联盟秘书处、2020和2021年轮值主席单位及联盟20多所成员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倪国爱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代表、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倪国爱指出,铜陵学院本着服务者、学习者的态度,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联盟兄弟高校的支持帮助下,成功举办了一流课程暨智慧课堂教学工作坊,对于安徽省应用型高校“双万计划”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他强调,铜陵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发起单位,10多年来,广泛参与联盟的各类交流合作,为联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与会领导、代表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铜陵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大会报告阶段,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作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主题报告,从课程负责人和评委两个角度,深入分析了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核心问题、评审专家眼中的指标以及申报书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对课程申报、建设水平的提高将起到指导作用。我校王丽萍教授作了《基于智慧平台的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主题报告,以铜陵学院《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建设为例,与高校联盟成员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建设经验。

下午,联盟高校教务处长会议召开。会上,各高校与会代表就2021年的工作要点进行深入研讨,达成了共识,为2021年联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铜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