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实践小学期总结
发布时间:2012-02-15   浏览次数:1561

根据联盟合作协议,合肥师范学院与合肥学院对接,安排了生物技术专业21名学生到合肥学院生物工程系进行一周共40学时的微生物发酵(啤酒)实习。

实习前,教务处会同生命科学系商讨暑期小学期开展联盟学校对接,结合本院生物技术专业目前开设课程情况,决定在2009级学生中试点。由系领导负责课程对接和时间安排,确定指导教师、时间和具体实习内容;学生自愿申请,领导组择秀遴选推荐参加。

630,合肥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专门召开实习动员会,强调实习纪律、重要性和要求,指定班级负责人。71上午,教务处和系负责人专车送学生到合肥学院生物工程系,该系张主任一行亲自欢迎。

按照之前与合肥学院生物工程系协商拟定的实习方案,实习由合肥学院生物工程系张主任等6名教授、博士亲自指导,小班教学,每组10-11人。要求记笔记、写实验报告,从严考核,并对实践过程、结果进行评价,反馈成绩。实习过程中,合肥师范学院安排负责人参与管理和协调。

经过1周的实习,80%以上学生取得了优良成绩。学生技能得到了提高。也促进校际专业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