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次数:531

关于举办学术报告的通知

联盟各高校:

提高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永恒的话题。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高校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也提出: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基本要求。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质量评估和评价是核心,质量评价除了政府部门评估、学校自评外,聘请第三方进行评价也是手段之一,江苏、浙江等发达省份已在此方面开始了探索。

北京麦可思公司(MyCOS)是得到政府、学术界、商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专业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社会需求与就业结果测量评估机构。该公司是中国高等教育跟踪评估系统(CHEFS)的开发者,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主撰稿单位,目前,已与国内200多所高校建立了研究合作关系。他们通过对毕业生长期的跟踪调查,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撰写“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为学校发展、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和管理、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服务提供参考。为了帮助联盟高校深入理解相关研究方法和毕业生跟踪数据在高校管理与教学改进中的应用经验,经多方联系,现请麦可思公司首席专家、西南财经大学教育需求研究中心主任王伯庆博士为联盟高校作有关“本科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评估与社会需求”的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时间:20111129下午(星期二)230——5:00

2、报告地点:合肥学院南区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二期校园内)

3、参会人员:联盟高校分管教学或质量评估的领导、教务处长和教学质量管理人员等2-3人。

4、会议车旅费、食宿费自理。

5、联系电话:0551-2159211

 手机:13966719364    顾老师

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

2011-11-23

 

 

 

会议回执

 

序号

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1

 

 

 

 

2

 

 

 

 

3

 

 

 

 

4

 

 

 

 

 

注:请将回执于2011-11-28日上午12:00前发至:fzghc@hfuu.edu.cn

 

 

 

 

附:麦可思公司及王伯庆博士简介

麦可思公司(MyDOS)是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公司,互助伙伴包括零点调查集团。该公司承担了国家、省级的重大研究项目,与国内200多所高校长期合作,是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世界银行等研究机构的合作单位,是江苏省、湖北省、四川省、天津市、重庆市、宁波市大学生就业跟踪系统的独一承建单位,是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估试点项目的独一评估单位,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人单位使用评价和满意度调研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

麦可思公司创建人王伯庆博士有18年在中美两国开展教育和研究的经历,是西南财经大学教育需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跟踪评估系统(CHEFS)的开发者,《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主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