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成功召开安徽省联盟高校应用型大学成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03   浏览次数:747

 2016226日下午,安徽省联盟高校应用型大学成果总结交流会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隆重召开。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河海大学文天学院董事长朱洪高、党委第一书记汪光阳,联盟秘书处、联盟各高校教务处处长、教研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联盟秘书处处长缪群道和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安徽新华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志远主持。

会议首先是朱洪高董事长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同仁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者介绍了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的办学情况,对省教育厅及各位兄弟院校对文天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议第一阶段的内容是联盟高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经验交流。9所高校就应用型大学建设经验进行了生动的展示,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系统的高水平团队、合肥师范学院的“师范牌”打造、合肥学院的“中德共建”,黄山学院的专业国际认证,皖西学院的十三五规划,铜陵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宿州学院的校地合作,安徽新华学院的三位一体思路,安徽科技学院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做法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第二阶段,各参会单位就应用型大学成果总结出版事宜及联盟其他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最后,储常连处长作题为《大力推进向应用型深度转变破解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难题》的重要讲话。什么是转变?为什么要转变?谁转变?转变什么?转变到哪儿?怎么转变?怎么评价转变的成效?储处长从这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指出:开放合作是转变的前提,思想观念改革是先导,评价机制改革是突破口,体制改革是关键,教学改革是内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中心,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是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联盟高校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提高了应用型大学理论研究水平,加强了联盟高校之间交流,对推动联盟高校的深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