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联盟高校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662

413日下午,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与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交流会暨联盟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顺利召开。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宁波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高校代表与Eigenmann博士、Benoistz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中德交流的优秀成果。他指出学校教学建设还需加强与国际应用型高校的深入合作,希望借着此次机会加深互相的了解,找到双方合作的契机点,共同进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储常连处长首先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和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欢迎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的来访,表示期待加强同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学习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在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模式、教师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推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Eigenmann博士表示,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愿同合肥学院等中国应用型大学在应用型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科学大学管理体系、应用型师资培训等方面寻求共同需求点,希望通过在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具体学科上开展学生、师资交流并以此作为合作的开端,加强中、瑞双方高校的合作交流。最后,蔡敬民作简要总结发言,他希望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高校可以同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在各方面特别是工程专业领域深化交流。

期间,与会代表还就长三角联盟2015-2016学年度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及本学期如何推进联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牵头校表示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专业认证、在线课程建设、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联盟秘书处、学生记者 叶鑫鑫 石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