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暑期大学生环保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464

 

目的: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促进联盟高校间大学生交流,帮助学生了解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前沿,扩大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促进相关专业学生报考合肥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合肥学院将在2016年8月5~9日集中举办暑期大学生环保夏令营活动。

时间8.5~8.9

对象:联盟高校及相关高校环境工程专业或相近专业高年级学生

规模:30人

要求:学员学完规定的内容,需提交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小结,并核计1学分(由合肥学院教务处开具学分证明)。

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

8月5日:上午报到

下午:

15:00—15:30 开营仪式

15:30-15:50 集体合影

15:50—17:20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教授莱勒斯做专题报告

17:20—17:50 布置小组研讨课题并分组

8月6日上午  学术报告

时间

报告人

单位

报告题目

地点

8:30-10:00

俞志敏

合肥学院

35#-312

10:30-11:30

殷福才

安徽省环境保护厅

新环保法及环保法律制度

35#-312

8月6日下午14:30-17:00 参观校内实验室(生物系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校内嵌入式实验室(合大环境检测公司、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中德教育合作30周年成果展及校园等。

报告人简介:

俞志敏: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教授,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

殷福才: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教授级高工,合肥学院环境工程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8月7日

上午:

8:30——11:30巢湖生态湿地考察,重点关注巢湖湿地在水污染治理中的作用。

下午14:00——16:30 参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

8月8日上午学术报告

时间

报告人

单位

报告题目

地点

8:30-10:00

莱勒斯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

待定

35#-312

10:30-11:30

韩蔚

合大环境检测公司

合大检测在省内司法鉴定案例分析

35#-312

莱勒斯: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教授,德国总理环境顾问,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合肥学院环境工程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顾问。

韩蔚: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合肥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8月8日下午 参观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8月9日

8:30-9:30合肥学院研究生、大学生环保协会(省大学生十佳社团)与夏令营学生进行交流。

9:30-11:30营员学习总结与交流,每位(或每组)学生就某一专题做PPT汇报。颁发证书。

注意事项:

①学员往返交通费用由就读学校解决,其他费用由合肥学院承担(包含食宿、保险及考察交通费等);

②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相关联盟高校统一组织报名,并于7月25日之前将学员名单汇总发至zhangjinliu@hfuu.edu.cn。

联系人:张金流

联系电话:0551-62158455

 

 

 

 合肥学院2016年暑假环保夏令营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