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16暑期环保夏令营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624

8月5日,合肥学院2016年环保夏令营开营仪式于生化楼313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建中,安徽省应用型高校联盟秘书处暨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俞志敏、党总支书记肖厚荣以及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副处长司靖宇等应邀出席,来自于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黄山学院、皖西学院以及我校环境工程等专业的24名营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俞志敏教授主持。

会上,缪群道向全体营员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暑期实践小学期制以及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肖厚荣介绍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以及环境工程专业开始一本招生并拥有专业学位硕士点的情况,同时详细说明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方案,并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利用夏令营的五天的时间,认真聆听中外专家的学术报告和参观相关的企业、实验室,切实体会科研的奥妙,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团结协作,增进友谊,展现出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来自蚌埠学院的周瑾同学代表营员发言,他首先感谢合肥学院主办这次活动,并代表营员表态:一定在夏令营活动中遵守纪律、不怕困难、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副校长刘建中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同学,并对支持本次活动的相关学校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建立友谊、注意安全。最后,他授予夏令营学生代表营旗,并宣布合肥学院首届暑期环保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将由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殷福才(教授级高工)为营员们作第一场报告。

据悉,我校“环保夏令营”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帮助学生扩大视野,了解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前沿,感受应用型本科高校校企合作育人和国际合作育人的特色,激发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从而促进联盟高校间的大学生交流,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