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二届环保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次数:974


 7月4日,合肥学院第二届环保夏令营于生化楼3楼会议室顺利开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俞志敏、党总支书记肖厚荣等出席仪式,来自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31名环境工程专业的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肖厚荣主持。



 缪群道介绍了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得到省教育厅和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自2008年成立之初的14所学校,发展至今天的近20所高校,其“开放合作、抱团发展”的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外,他说到,通过夏令营活动,能促进联盟高校学生的个人成长和专业技能提升,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俞志敏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各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并介绍了合肥学院生物系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环境工程专业是合肥学院唯一的硕士点,已有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采取“双教师”制和“双导师”制,高校教师与企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承担课程教学,每位学生至少有一位相关行业或企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为指导教师,多层次、多渠道的培养模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各方面能力。

 接着,营员代表李修君做了表态性发言,她代表营员表示,在夏令营活动中会严格准守规矩,学会自我管理。最后,伍德勤宣布合肥学院第二届环保夏令营正式开营。



 夏令营活动由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以及研究生处共同举办,并得到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秘书处以及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夏令营活动持续五天。活动旨在丰富联盟高校大学生暑期生活,促进联盟高校间大学生交流,帮助学生了解环境工程专业学科前沿,扩大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



(研究生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高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