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招生专业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1085

1130日至122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对口招生专业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安徽省应用型本科联盟高校教务处长、通识教育课程负责人、部分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围绕对口招生专业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标准研制、教材建设等议题,通过开展专题报告及组织高校与中职学校共同探讨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深化对口招生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中等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实现高等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融通培养

郭亮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对口招生工作是贯彻落实我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技能技术人才发展通道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与会代表群策群力,就对口招生专业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提出新思路、新想法、新办法,不断提高对口招生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宿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鸿教授代表联盟讲话。江苏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雷卫宁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职教生源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院长周平博士、蚌埠学院董毅教授作了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报告。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中职分会执行会长方润生、天长工业学校校长周福松就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及课程教学作了交流。

分组会议上,教务处长组讨论了当前对口招生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学习了教育厅储常连副厅长在联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就此研讨联盟近期工作;大学英语组和高等数学组邀请了中职学校骨干教师交流了课程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效果,讨论了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并就教材建设工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