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创新凝智聚力:我院教师赴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4-30浏览次数:1413

4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合肥视察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察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27日下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前往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合肥市科技创新展,院领导蔡敬民、张文兵、丁明、陈秀、刘建中和来自科技处、计科系、电子系、机械系、化工系、生物系、建工系、艺术系、数理系教师代表约80人沿着总书记的视察足迹,观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

  

  

走进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展示大厅,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产品,琳琅满目,展示着合肥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一件件科技含量高的展品,一项项先进的技术……给观看科技成果展的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委书记蔡敬民在接受合肥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实地观看,感触很深。近年来,合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许多工作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总书记给我们点赞,我们自己也要给自己点赞。“今天带老师们前来参观,目的就是让他们今后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大胆创新。合肥学院目前正在建设中德教育示范基地,今后将结合合肥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