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01浏览次数:1478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广泛宣传安徽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展示我省工人阶级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投身调转促、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建设美好安徽、实现四个全面中的主力军作用,429日,安徽省庆五一暨投身调转促、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召开。合肥学院等10个单位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这是我校继2015年获“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后,又一次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表彰,也是全省唯一所获得该荣誉的高校。

  

201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劳动竞赛和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改革创新活力,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决定:授予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等101个单位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并向合肥学院等10个单位颁发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陆忠静等131位同志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安徽省大地熊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材料分厂烧结工段等104个车间、班组、科室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同时,对274项省重大合理化建议项目和技术改进成果予以表彰。

另据了解,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4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共有1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96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我省入选并获得表彰的有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28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2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合肥学院抓住发展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党的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和服务地方专业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继续在引导部分地方向应用型转变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这项荣誉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劳动,体现了社会对我校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寄托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我校未来更高的期望和重托。这份殊荣属于曾经和正在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付出汗水、贡献力量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