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及德国施特拉尔松应用科学大学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913

10月30日,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合肥学院及德国施特拉尔松应用科学大学签署产学研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担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德创新发展基金,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记者从安徽省担保集团获悉,中德创新发展基金首期1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担保+投资”等金融创新模式,在未来两年内,为三方产学研合作模式下的成熟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发展。

为了促成此次合作,合肥学院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始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进行沟通和商洽,为共建中德合作产业园、推进担保银行试点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行预热。据悉,此次合作模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以股权投资、债券融资、融资担保等形式,为中德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促进中德两国中小企业在市场共享、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二是联合合肥学院及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机构,创建中德创新产业园,设立并运营创新技术孵化器,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化发展,组织专业团队对德国担保银行模式进行长期系统性跟踪。三是推动德国中小企业与安徽相关企业合作,推进中德中小企业间的技术转让和合作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