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来校调研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1315

4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来校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表示,合肥学院办的很好,得到了总理的高度评价,是教育部所关注、支持的高校,也是合肥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强调,当前合肥学院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办学的有关精神,树立国际视野,提升理念思路,坚持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推进合肥大学的建设。要加快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凌云陪同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等陪同。

  

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陪同调研并汇报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校领导张文兵、丁明、陈秀、郑永红等陪同。

  

机器人踢足球、会游泳的机器鱼、智能温室、智能交通、智能餐厅系统……在合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吴存荣深入计算机控制研究室、企业级应用实训基地、移动应用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实验室、专业工程综合实验室等,听取学生创新创业情况汇报,与广大师生互动交流,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展,观摩了研发产品演示。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吴存荣说,长期以来,合肥学院依托中德合作共建平台,以开放发展理念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秉承改革创新精神,树立新理念、明确新思路、彰显新作为,加快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向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吴存荣指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见贤思齐,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引进用好国际化人才,努力培养一批名教师名教授,打造一批名学科名专业。要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新形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领域,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的“工匠”型人才。要在抓好内部管理、加强资源整合、提升办学水平的基础上,坚持眼睛向外,与企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不仅为企业培养人才,更要在技术合作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市场导向,深化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快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强化机制创新,强化人才选用,强化运营管理,强化沟通对接,在合作交流中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对外影响力。

凌云说,合肥学院迎来了又一个黄金发展期。要用心用力打造中德合作品牌,擦亮合肥对外交流和迈向国际化都市区的靓丽名片。要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在壮大师资力量、提升科研成果、优化学生结构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