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德国留学人才 助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1807

为了加快推进中德教育合作基地建设,根据省、市相关规定,近期,学校向社会发布了“合肥学院2016上半年公开招聘德国留学人才公告”,计划安排了机械、工业设计、经济工程、建筑学、电子电气、计算机六个专业10个教学岗位,从而标志着学校“十三五”1251”高层次人才计划的正式启动。同时,还将引进5名德语或对外德语专业人才。

根据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实施1251”高层次人才计划,即引进和培养留学德国的工程学、管理学背景博士100名;引进德国高校实验室工程师20名;引进德国培养的硕士50名;引进10名达到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教授聘任资格的德籍教授。

“十三五”期间,学校还将通过建立国家级教师培训基地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实施“应用型高校新入职教师和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应用型高校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国家级培训计划”、“德国培训基地建设计划”、“中德教师在线学习和合作教学计划”、“德国资深专家和学者指导计划”, 积极争取国家赴德长期研修奖学金等项目支持,引入德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德建立教师培训基地,构建在线学习培训、合作教学、培训专家等数字化资源库,提高我校乃至中西部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双能型”教师培训的效率与水平,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产学研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