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692

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广东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2016年5月12日—15日在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旅游系4名参赛选手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英语导游服务三等奖和两个普通话导游服务三等奖。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35所院校参赛队的956名选手参赛,观摩超过3万人次。比赛分为高等院校、中职学校两个组别,在综合知识理论考核、中英文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展开了角逐。512日,各参赛选手在考点参加综合知识理论考核。我校参赛学生认真答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石思琪同学获得满分。在导游讲解环节中,我校英文组选手分别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了天柱山和九华山,中文组选手分别讲解了呈坎和唐模。讲解完毕后的专题讲解回答问题部分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才能和理论知识,表现出色。其中,英文组选手张铭倩用英文解释傣族的泼水节,中文组选手王寒简述了禅让制。在才艺展示环节,张铭倩以一曲黄梅戏《孔雀东南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石思琪表演的傣族舞外柔内刚、充满着内在的力量,王寒表演的拉丁舞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毛倩倩表演的瑜伽《心经》达到了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

  

此次大赛对促进我国职业院校和应用型大学办出特色与水平,提升旅游人才培养质量,吸引毕业生到旅游行业创业就业,起到了引导和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学生记者  徐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