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十五届“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系列报道之三:艺术见证友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1616

做文化传播使者 架起友谊桥梁

访俄期间,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校长Evgeny Chuprunov、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Alexander Bedny、舍列梅捷夫中心主任Olga Kotova会见了我校出访俄罗斯第十五届“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代表团团长杜娟、合唱团指导老师、指挥许刚及国际交流合作处陈永进老师一行。

  

在会谈中,我校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对此次能受邀参加俄罗斯第十五届“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表达衷心感谢。“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是国际合唱艺术的盛会,在国际合唱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影响力大,规格高,覆盖面广,参与的合唱团体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准很高,对我校合唱团艺术水平的提高具有极大的积极促进作用。国际合唱艺术节的举办为各国艺术合唱团体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使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艺术思维,并且有幸接触到国际知名合唱团体和高水平的指挥大师。

同时,代表团表示也希望利用此次国际合唱艺术节的契机,促进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艺术文化交流和教学、科研、管理及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校长表示,他非常乐意和我校建立长期的、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对双方具体项目合作达成充满了期待。会谈中,双方互赠了礼物,校长Evgeny Chuprunov赠送我校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册并合影留念。

  

据悉,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建于1916年,是该市最早的一所大学,是欧洲大学联盟的成员、俄罗斯乃至欧洲知名的高等学府。

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

我校出访俄罗斯第十五届“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代表团,由于合唱团人数多,规模大,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出访任务,前期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此次出访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出访俄罗斯第十五届“青春之声”国际合唱艺术节代表团由30名女生组成,出访人数之多、学生出访距离之远,均为首次,压力大,责任重。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高度关注此次出访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部署。

  

出访前副院长刘建中主持召开主题培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慧对出访路程中的安全事项、外事礼仪等对全体出访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团委制定了出访工作手册,对出访行程、任务分解、各节点安排和安全具体事项等汇总成册,并与所有出访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络,签定了出国承诺书。

出行当天,党委副书记丁明为我校出访代表团送行,并对确保出访途中人身财产安全、需注意的细节进行强调,希望出访团不辱使命,圆满返程。

  

由于出访途中涉及不同交通工具的转乘,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代表团成立微信群、QQ群,保证信息及时传达和反馈。全体成员分成五个小组,各组组长各司其职,任务明确,负责路途中到站提醒、安全提示、转乘保障、组员联络、信息统报等具体事项。杜娟、许刚、陈永进三位老师同力协作,确保了全程顺利圆满。

在俄罗斯国际合唱艺术节期间,代表团坚持出访工作日报制,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出访工作开展情况。每天召开代表团工作总结布置会,及时梳理,针对每天不同任务进行合理安排,保障了此次出访任务的圆满完成。(团委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