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德“荣电杯”workshop项目隆重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695

524,第十四届中德“荣电杯”workshop项目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B厅隆重开幕。从2001年开始,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每年定期开展workshop合作项目,至今已举办了十四届。项目以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为承办单位,以“学习、交流、包容、共勉”为主导宗旨,双方和企业共同商榷每届workshop设计主题,并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围绕设计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参观调研和设计实践。

  

校长张文兵教授、副校长刘建中教授、荣事达小家电企业副总经理李宾及团队成员、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师生、部分高校专家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由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主持。

张文兵首先对远道而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德“荣电杯”workshop项目其宗旨符合我校教育教学理念,也同样适合有不同教育教学经历的同学共同学习、解决问题,对合肥学院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很有意义。此外,他还对支持本次活动的荣事达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其是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教授提斯·克鲁格教授和奥拉夫·莱克及其学生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期待,并对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工业设计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作为当地一所应用型与理论相结合的大学,与大众、阿里斯顿等知名企业维持着常年的校企合作关系,与我校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相得益彰。

谢海涛指出,多年来,我们不断探索创新workshop合作项目形式,实现了“企业出题,高校接题,学生联合做题,老师指导,真题真做”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尤其是企业课题的深度融入,使workshop合作项目越做越实,成为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受益的合作平台。比赛以“学习、交流、包容、共勉”为主导宗旨,使workshop合作项目不仅成为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的一个典型,更成为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新品牌。

  

活动项目组负责人依次介绍各组指导教师、学员的构成。荣事达小家电企业工程师发布此次活动的具体项目设计分类和要求,并介绍了该公司已设计生产的酸奶机、电热锅等产品的设计理念,供本次活动的设计参考。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学生将同我校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在艺术设计系产学研中心共同开展为期两周的产品设计项目。(宣传部 学生记者董欣 石紫岩 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