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我校斩获两个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032

5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2016年“京胜杯”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于新华学院圆满落幕,来自我校卓越IT工程师俱乐部ACM算法创新设计小组的四支队伍共12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斩获两个一等奖,其中两支初次参赛的2015级学子代表队也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佳绩。

此次比赛采用ICPC竞赛模式,竞赛语言为C/C++与Java,每支队伍由三人组成共同使用一台计算机,要求队员在5个小时封闭环境下完成用英文描述的问题,对参赛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算法设计能力、心理素质都是一次严格的考验。经过激烈比拼,ACM算法创新设计小组的陆园飞,吴世成,梅林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与王路路,曹路路,刘礼琦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分别以总排名第四、第七的成绩成功斩获两个一等奖,两支2015级学子代表队也分别取得了二等奖与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安徽省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应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共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大学等高校的129支队伍进行同台角逐。(宣传部 计科系 学生记者范欣 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