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897

5月21日,英国德比大学校长特使尼克·安东诺普洛斯,德比大学工程学部教授刘路,德比大学国际处东亚负责人托马斯·克雷本等一行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主任王庆龙、建筑工程系主任胡晓军、机械工程系主任徐泽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晓峰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慧陪同会谈。

会议伊始,蔡敬民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对外交流以及改革成果。其中,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立,中韩学生互派学生交流活动,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院校的合作情况等对外合作办学经验进行详细说明。紧接着,张文兵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地方型应用高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模式使得我校产学研成果转化效果明显,并强调我校对外合作集中主要在两个领域,互派学生进行学科方面的交流以及教师科研合作的交流。随后,尼克代表德比大学对此次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德比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尼克指出开放式教学的优点,他表示,愿意与我校各学科展开深入交流。此外,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达成共识,将企业行业优势与教学资源结合,建立校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德比大学代表团一行在张文兵等人的引导下参观了我校中德合作共建三十周年成果展。过程中,张文兵对中外合作专业学术交流的整体情况做出介绍,另外,还说明了中外师生交流、文化交流、科研合作、专业共建等多类合作项目的情况。最后,尼克·安东诺普洛斯在留言台上写下了对合肥学院的衷心祝福。

  

随后,双方代表在行政楼九楼东就学生教育,产学研,互派教师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尼克还代表德比大学欢迎我校师生到访英国德比进行学习交流。

  

据悉,代表团一行人还在相关系部负责人陪同下于学术报告厅B厅召开报告会。在报告会中,尼克介绍了德比大学目前的师资状况及特色专业课程。他着重强调,德比大学与合肥学院一样,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当地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紧密合作,丰富学生的工作经验,让学生取得理论与实践的双赢,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此外,尼克强调,近年德比大学凭借高就业率、高教学质量、低经济消费迅速发展壮大。同时,它具有现代化的设施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人文情怀浓厚,这些都使得德比大学成为学习与生活的圣地。刘路教授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让在座学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英国德比大学代表团一行人来访我校,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了我校“走出去”的步伐,符合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学生记者 王亚玲 雷舒琴黄艺翔 卢珊 王昊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