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请假、考勤制度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634分享

  为规范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进行,帮助学生会成员协调工作,准确对学生会成员进行考评,特制定请假、考勤制度如下:

 

一、例会请假、考勤制度
  1、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生会例会者,需提前一天按照规定格式写假条交与部门部长,由部长签字后,方可生效。

  2、每次例会点名前,各部部长需将有效假条及时交与办公室点名人员,否则视为未上交假条,记缺勤一次。在点名进行中或结束后到会场者一律视为迟到,迟到同学需在会议结束后自行找点名同学并告之。

  3、如遇突发情况,不能提前一天请假者,也必须当面和部长及主席说明情况,并在三天之内补交有效假条,否则视为缺勤。

  会议考勤:会议考勤分为学生会例会考勤、各部门会议考勤、部长级会议考勤、院系交流会议考勤等其他相关会议考勤。每次会议都有会议记录同学负责登记会议出勤情况,由办公室负责考勤的同学在月底进行制作会议考勤汇总,并与校学生会内部考评机制挂钩。

 

二、值班请假、考勤制度
  1、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值班缺勤,可与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协商,请其他干事代班(代班签到需按规定格式签到)。
  2、因病、因事,无法及时请他人代班者,需提前一天按照规定格式写假条交与部门部长级签字或将假条拍照交与部门部长级审核,由部长签字或审核后,方可生效,并计入考勤考评中。
  3、请假者在部门部长级同意批假后,需在当天将假条交至学生会办公室或由部长级将请假图片发送至学生会办公室,逾期则视为缺勤,并计入考勤考评中。
  4、如遇突发情况,不能提前一天请假者,也必须当面或电话向部长级或主席说明情况,得到批准,并在当天补交有效假条,否则视为缺勤,并计入考勤考评中。
  5、如果请假者为该值班人员本身,需自己及时协调工作,保证办公室钥匙传递的及时,如果没有及时传到而耽误下一班值班,算缺勤一次。每次钥匙交接者为第二天值班人员)。
  6、值班期间,迟到或早退两次,视为缺勤一次;缺勤一次写一份检讨;缺勤三次及以上者,将强行请出学生会,并记团纪处分,全院通报批评。

  值班考勤:学生会办公室有值班考勤本,各值班组长及时做好本组出勤情况,再由当天的带班主席核对后做一天的出勤总结。办公室考勤人员要及时查看,核对请假条,月底进行值班考勤汇总,计入学期考评。

  

三、活动请假、考勤制度
  1、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生会活动者,需提前两天按照规定格式写假条交与部门部长,由部长签字后将假条交与主席签字,方可生效。之后将请假情况向活动项目负责人说明,由办公室同学为该岗位另行安排其他工作人员。
  2、请假者需在请假当天将假条交与办公室工作人员,逾期视为缺席活动一次,并计入考勤。
  3、为保证学生会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一天为请假最后期限,逾期不予请假。
  活动考勤:各项活动都有同学负责点名或签到签退,办公室考勤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收取活动出勤情况,核对假条并进行汇总,每月底进行当月活动考勤汇总。

附:办公室考勤流程
  考勤流程:

  (1)及时收取考勤情况,包括核查假条,各部门会议记录,各项活动考勤记录
  (2)月末进行核实汇总

  (3)考勤情况分为缺勤,迟到,早退,请假四种情况分类登记

  (4)做成电子版备份
  (5)如有反馈并证实考勤记录有误,要及时予以更正
备注:

  1、每次开展活动,办公室负责准时签到,两次迟到或早退算一次缺勤。
  2、因病、因事请假不能参加活动或值班的同学,请按请假制度规范请假,以便办公室重新调配工作人员。
  3、三次无故缺勤者,将会被劝退或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