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杰出校友——姚本初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312分享

  姚本初,合肥学院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在校时,曾参加双百大赛、Robocup世界杯世界杯比赛,获得了诸多奖项。现工作于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不惧挑战,将大学生活投身于实验室。
  第一次进实验室参观。学长给介绍了系里各个实验室及小组,其中,robocup小组需要技术极高,所以姚本初定下了大二进实验室的计划,要进就进最难出成绩的。C语言的指导书以及自习教室便是他的全部。他将书中不懂的全部背了下来,一遍遍复习,一次次实验,再不会就去请教老师。也曾多次想要放弃,但是遇到难题就放弃,以后就会一帆风顺吗,他这样想着。最终他们的作品在双百大赛中,从8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一等奖,那一年的一等奖只有18个。
  大二那年夏天,姚本初收到了老师的消息,要带他一起去德国参加比赛。在德国见识过顶级强队的厉害后,姚本初回来之后非但没有气馁,反而充满了斗志。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一边按老师的要求继续完善打法,一边准备一套试图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优化动作链的代码。
  大三从日本回来后,没休息几天,姚本初便独自去往杭州面试一家工业机器人公司,成功拿到offer。

  扎根数据,潜心向学
  大四那年4月,姚本初来到了老师推荐的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研发部监控组。
  那年12月,在部门要求下,姚本初就二层和三层网络拓扑发现,独立完成了一份专利申请稿,并由代理公司提交。
  就这样一点点的充实自己的项目经验与技术栈,姚本初在不断的挑战与学习中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