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完成线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72分享

  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对基层党支部提出的“对标争先”中“七个有力”要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从服务师生角度出发,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答辩”方式于第十周组织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针对2个专业共142人进行考察,14位党员教师和5位企业专家参与答辩工作。
在中期答辩之前,将学生分为5个答辩组,学生将指导老师审核通过的《中期检查表》、需求分析和概要设计及答辩PPT电子版文档发送给各答辩组老师。
  中期答辩过程中,各组综合运用Zoom会议软件、QQ群、腾讯课堂极速版以及腾讯会议等在线办公软件开展线上检查,采用同时一(师)对一(生)的方式进行,或者同时多(师)对一(生)的方式进行。学生先以屏幕分享方式进行PPT线上汇报,再回答答辩组老师的问题。各组对答辩过程录屏作为过程材料留存备查,并记录了学生的完成情况,如已完成任务、待完成任务及完成的进度,为全面衡量学生中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情况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中期答辩结束后,由各组答辩秘书及时整理汇总成绩并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系论文负责人,由院论文负责人汇总并提交给教学实践科,并及时通知不及格学生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整改,以及准备二次答辩。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工作以“线上”方式顺利完成,在疫情期间确保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地进行,切实做到了服务师生有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