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96分享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抗击疫情,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在抗击疫情的大军中,有这样一支党员教工队伍,他们下沉到社区,勇敢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他们同样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从2月12日至3月27日,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志愿参与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樱花苑小区的防疫工作,服务于基层一线。为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和防控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一开始很多居民表示不理解,有的说形式主义,有的说测体温麻烦,戴口罩不方便等等。遇到这种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我们的教工志愿者充分体现了教师这个职业所具备的细致、耐心的特点,与社区居民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并最终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可。被做通思想工作社区居民均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登记、消毒等相关工作。通过严格防范、严格管控、严格规划,该小区防疫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