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一支部 志愿守护九桐楼——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下沉社区活动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86分享

  在2月13日至3月27日的一个半月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每天都准时到达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九桐楼小区。这次下沉社区活动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是因为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领导带头,党员积极响应。檀明院长带头在这里值班12天,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党员教师们纷纷报名参加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活动。防控点没有房子,只是一个临时搭建的薄帐篷。特别是乍暖还寒、雪花纷飞的日子,寒气逼人,坐在那儿手脚发凉,可是没有一人叫苦叫寒。他们佩戴党徽、袖肩,量体温、填表格,用行动践行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
  二是书记关心,党员工作认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党委牛欣书记在雨雪天气总会在群里提醒值班人员:“天气冷,多穿些衣服。路面滑,注意出行安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同志们收到信息,都感到心里暖融融的,工作起来更加精神抖擞,积极主动。
  三是党员工作认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的每位教师党员都有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自己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尽一份力而倍感自豪。刚开始小区有的住户不理解疫情严重,对限制出门次数有些怨言,每次进出量体温不能主动配合,这时我们志愿者都能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遇到人多事多的时候,不推诿躲避,与其他学校的志愿者争着干抢着干,得到了社区的一致好评。这正是:胸前党徽金光闪,九桐楼下何惧寒?众志成城战“新冠”,赢得群众齐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