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教育部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合肥学院分会场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42分享



4月9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师范院校、教育评估机构200余人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系接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通知,在373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合肥学院分会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檀明院长、余海峰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数学与统计系全体教师在线收看会议直播。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致欢迎辞并对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教育部原副部长、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进行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对教育评估监测提出新的明确要求,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秉持教育发展新理念,回应师范教育新要求,借鉴国际经验开创性工作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师教育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完善协同机制、提升认证水平以认证保障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高等教育评估认证监测工作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分类评价,引导学校建立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建设质量文化。

下午,广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华南师范大学、合肥一中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并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年工作,一致认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制度符合中国实际,认证标准与师范教育发展高度契合,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数学与统计系的全体教师均感到收获颇多,且认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对我系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进行有很大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人:谢倩倩  审稿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