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召开迎接专业认证专家组 进校现场考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479分享

   2021917日下午1430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36305会议室召开《2021年迎接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院长檀明主持,校长吴春梅、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出席会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务及教学委员会成员、软件工程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相关教师及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檀明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对目前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简要陈述。檀明表示:“年内两个认证专业实现专家进校,制定计划时感觉难度很大,但现在成功实现了目标,这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各位老师的努力付出。”

  

  余国江对软件工程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能实现年内迎接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表示祝贺。他表示专业认证具有重要意义,既能提高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又能提升学院日后招生的知名度,因此要确保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环节能一次性通过。


  随后,软件工程专业主任许强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主任王磊对专家组进校考察所做的安排和流程进行了汇报。

  王晓峰认为迎接专家进校,要确保资料完备,要向兄弟院校借鉴经验,查缺补漏。对于专家进校模拟,应当力求真实,不设范围。要成立应急小组,做好应急保障。要突出亮点,凸显特色。


吴春梅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专业认证取得的工作进度与阶段性成果表示了祝贺,对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她指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目前成效显著,但仍要再接再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专业认证事关重大,成功认证能推动学院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加强团队建设,推进教学改革,让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对其他二级学院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吴春梅对专家组进校考察提出了七个“好”:材料组织好、访谈安排好、线路规划好、环境改造好、时间衔接好、问题梳理好、预案制定好。吴春梅强调,专业认证要紧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始终。要精心设计工作手册,展示合院风采。手册要一目了然,条例明晰。确保认证专家疑问有解答,问题有解决,联络有专人,后勤有保障。

  吴春梅表示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将全力支持,做好保障,确保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将专业认证工作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任务,加强行动。最后,吴春梅就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为全体参会人员送上了祝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韦昊  审稿: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