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 专家进校筹备-校外专家指导会议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943分享

  10月26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崔建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赵正俊教授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前来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专家进校前的筹备工作做指导。报告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举行,由人大学院牛欣书记主持,人大学院檀明院长、余海峰副院长及数学与统计系全体教师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本次指导报告。

  在会议的开始,牛欣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基本情况;随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王磊主任详细的汇报了数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当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针对我院专业认证当前的问题,崔建教授以及赵正俊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迎接专家进校的案头资料准备、进校考察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等,做了认真切详细的指导汇报。首先,赵正俊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核心理念、专家进校材料的准备、进校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针对我院专业认证面临的状态数据库、课程考核材料、实习实践、学生访谈等具体问题做了认真的指导,重点强调了准备的案头材料要与已提交的自评报告一致的重要性。随后,崔建教授对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过程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崔教授指出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这项工程是对该专业过去、现在以及可预见的未来,对标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标准进行的全面总结、深刻剖析,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并对进校专家关注的质量保障、持续改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在两位教授的报告结束后,数学与统计系王磊主任和任课教师也积极的向赵教授和崔教授请教自身在专业认证材料准备、迎接专家进校的前期准备等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在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和答疑结束后,两位教授也对我院的部分案头准备情况进行了指点。经过此次两位教授的分享交流,数学与统计系全体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迎接11月30号的专家进校充满了信心。


(人大学院数学与统计系 撰稿人:郑朝阳,审稿人: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