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办  院行政办}


主   任:李新路

组织员:谢奇爱

组织员:王   琳
职责:
1. 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指示和各种规章制度,当好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参谋和助手。
2. 按院领导的意见负责草拟本院的有关文件,如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工作报告等各类公文。
3. 参加院务会议并负责记录,做好院务公开、公示及信息的上传和下达。
4. 协助院领导做好本院教职工的日常考勤、业务考核、进修培养和本院离退休人员等工作,检查、督办有关决议和措施的执行情况,为全院教师完成教学、科研、党建、日常工作积极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5. 管理和规范使用院的公章,负责审核以院名义签发的各种报告、信函、材料、介绍信、证明书等文稿。
6. 负责本院各类文件材料的收发、传递、归档和来信、来电、来访的登记工作,做好院教学文件资料、重要档案回收工作。
7. 负责协调、处理本院的突发事件,做好本院的防火、防盗、卫生、安全督检工作。
8. 负责本院的对外联院和接待工作,协调本院与其它各院、机关职能处室的关院,办理有关工作。
9. 做好全院固定资产管理的牵头工作。
10.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


书记:章云冉
职责:
1.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负责做好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主持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
2. 根据学院、学院中心工作和校团委指示精神,结合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制定共青团工作计划,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3.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对团支部开展工作给予指导。
5.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团员青年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管理工作。
6. 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对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社团的管理,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环境。
7. 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素质拓展为目标,把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素质。
8.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会工作的指导,严格把握对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及培养教育工作。



{学工办}


主任:张银双
成员:王桂云、王顺、盛斐、汪剑
职责:
1. 负责起草、组织实施学院的学生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总结。
2. 要关心、了解学生,熟悉所管学生的个人情况、学习情况、平时表现、兴趣爱好等,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3. 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情况、分析情况及时处理,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对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向上级报告。
4. 经常与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学生家长取得联院,沟通情况,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5. 协助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做好班主任选拔工作、调整班干部,指导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
6. 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一个学期学生的思想状况、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开展调研,写出调查报告。一般情况要求每位辅导员一学期至少写一份调查报告。
7. 开展教育研究活动,不断探索教育工作的规律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8. 参与研究对学生的奖惩工作。做好迎新、就业指导工作。
9. 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总结鉴定和德育体综合测评工作。
10. 做好奖学金、助学贷款的评定和学生困难补助、学生活动经费的申请发放工作。
11. 负责学生档案材料的短期保管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归档。
12. 同班主任配合,共同组织好学生军训工作。
13. 同教务秘书配合,做好学生开学注册、放假离校的组织工作。
14. 完成上级部门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学办}

主   任:马宁
教务员:张玉
职 责: 
  1、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学院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发展规划;
  2、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的管理和建设工作;
  3、协助学院领导组织制定或修订学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落实教务处下达的学期理论及实践教学课程安排;
  4、协助学院领导抓好教学计划执行过程的组织与管理,做好临时性调停课和突发性教学事故的处理;
  5、协助学院领导抓好教学常规检查,掌握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包括学生实验、实践课程)。坚持教学巡查制度,做好教学检查记录。深入调查、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向学院领导和教务处反馈教学信息;
  6、协助教务处、学院领导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水平评估指标,规范要求,安排好学院有关教学文件及教学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归档工作;
  7、指导教务员做好教学管理的具体事务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和教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主任:张琛
职责:
1、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规划;
2、协助学院领导完成科研、产学研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3、审查学院各类科研、产学研相关的申报材料;
4、审查学院各类硕士生导师相关的申报材料;
5、制定学院研究生招生方案,并具体负责实施;
6、制定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并具体负责实施;
7、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各类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8、负责审核学院各类评奖评优的科研产学研材料;
9、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各类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