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大学阮海波教授应邀为人大学院师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88分享

  为了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更多关于教育的知识,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1月5日下午5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37栋2楼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专题教育分享会。会议由王磊老师主持,德国汉堡大学暨合肥学院特聘教授阮海波女士为同学们做线上分享,讲座主题“中德基础教育现状对比”,数学与统计系全体学生、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王磊老师隆重地介绍了特邀嘉宾阮海波教授,并深切感谢阮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做此次分享。

  会上,阮海波教授以德国基础教育为主线,分别从小学、中学和大学三个不同阶段进行介绍。针对其多年国外教育的经历,她举出种种实例,多方面地展示了德国基础教育的特点。其中,她就德国中小学课程的安排以及毕业考核的方式进行了深刻的思考,结合事实发表了其独到的见解。通过对中德两国教育体制的对比,阮海波教授总结道,德国教育体制有其先进的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也有其劣势需要我们审视。


  最后,王磊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本次直播会议,同学们能了解到更广阔的知识,见识到更精彩的生活,并以阮海波教授为榜样,积极进取、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大学专业知识的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一路向前!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李博文 审稿:章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