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计科1、2班召开 就业形势认知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88分享

2022年3月17日晚8:0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8计科1、2班召开就业形势认知线上主题班会,为防止疫情产生聚集,同时方便未返校同学参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由辅导员汪剑主持,全体18级计科班学生参会。

汪剑首先讲解了2022届就业形势,介绍了应届生平均薪资水平,他表示今年应届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就业压力激增。尤其是选择考编、考公的同学,还需要和教培行业的专业人员进行竞争,大家要正视压力,积极寻找工作岗位。在找工作时,要多关注应届生求职平台,利用好就业系统,完善简历,积极投递。

他还说道因疫情各类考试推迟,同学们要做好心理调适,与家人多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既不能盲目焦虑,也不能觉得时间推迟而放松,反而要利用时间,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汪剑希望大家在找工作时,多利用视频进行面试,多关注省内、市内职位,比较好的岗位再出省面试,出校要履行请假手续,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保证自身健康。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