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96分享

以梦想做帆,以规划为桨。为更好的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4月27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二期372jt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学生处李倩老师、先进院辅导员钟伦锁老师、设计学院辅导员沈杨老师、人大学院辅导员盛斐老师担任评委,青志联委员田野主持。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开始后,每一位选手提前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提交给评委老师,并结合PPT演示,充分发挥出个人的风格魅力,在自我分析环境分析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和职业目标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会秉持敬业奉献,为人师表,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教学理念,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用我的知识和力量为教育公平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比赛选手张瑞在他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提到。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队员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体现出较强的综合能力。

比赛结束后,根据现场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选出获奖选手,分别是一等奖俞思源,二等奖张斯嘉、杨梦思、张瑞,三等奖魏纶梦、邓向文,优秀奖朱其涛、芮鑫宇、周晶珏、史晟勇、胡刘梦、方雨欣、蒋雨航、陈楚楚。

大赛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不仅给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更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杜柳旭 审稿:盛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