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访企拓岗线上走访调研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56分享

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院书记、院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访企拓岗暨专业认证线上走访调研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数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兆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乐堂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网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海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相聚云端,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储昭辉主持。 

牛欣首先致辞,对参会企业长期支持学院工作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表示感谢,介绍了人大学院22届毕业生培养情况,目前的就业工作进度,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并希望企业和学院进一步深化企合作,围绕“三地一区”建设,最大程度克服今年疫情干扰,线上线下全力推进学生就业配合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为学子留皖、留肥创造机会。同时希望在专业认证上,参会企业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檀明表示院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也是软工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的必然要求。毕业生就业数量与质量始终是评价一个专业建设情况的重要指标。疫情之下,学生就业难度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与就业供需的联动对接,深化推进院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强化院企衔接、深化院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

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合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招聘需求。并表示一直以来企业与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合作紧密度高,双方在学生就业和产学研等方面合作成效非常显著,合肥学院为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最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吴安琪 汪剑 审稿:储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