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双周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88分享

  2022年5月3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36#305会议室召开我院2022届毕业生首次双周就业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所有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首先介绍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及考研情况,特别与其他学院、2021年就业、考研情况进行了对比,指出受疫情封校、专业认证、“双减”、本科生数增加等原因影响,当前我院就业工作存在一定的滞后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落实好“双周就业推进会”工作机制和先做“加法”、再做“减法”工作策略;二是各毕业班辅导员要通过下宿舍或云端交流的方式,加大毕业生摸排与思想教育工作,完善一生一策一台账,动态更新;三是各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协同,做好已有就业单位但持续观望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实现签约,把“加法”做好;四是利用学校解封契机,加大专场招聘会工作力度,优化专场招聘会形式,做好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学生点对点就业帮扶与跟踪工作,扎实做好“加法”;五是在扎实做好“加法”的同时,将通过院领导包保、教工党支部(党员)结对帮扶等方式,做好原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学生及学业困难导致就业困难学生、二战学生就业工作,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把“减法”做好。

  随后各辅导员针对摸排情况,详细汇报了各毕业班目前学生就业情况、逐个汇报了尚未就业的学生情况及存在困难。

  院长檀明表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取得了双第一的好成绩,说明各位老师、辅导员都有较好的工作方式与方法,大家要开拓思维、厚积薄发,全力完成好就业工作。要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就业服务,岗位供给要与学生需求和定位吻合,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进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牛欣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实存在受疫情影响较大,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受限,就业工作面临学生基数大、企业需求降、“慢就业”“缓就业”现象突出等问题。但越是如此,越要迎难而上。要大力宣传征兵入伍、专项招聘、西部计划等政策优势,鼓励学生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要精细摸排学生就业岗位需求,调整学生就业观念,着力破解“二战”考研学生“慢就业”“缓就业”问题。同时,全体工作人员要分层分类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学业辅导和就业能力提升等工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分析研判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就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汪剑 审稿:储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