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之第六讲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27分享

5月16日中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36栋1阶梯教室进行第六次党课学习。党课班主任张银双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珍贵影像记录片《岁月在这儿》,重温历史难忘岁月,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岁月在这儿》是片长约90分钟的纪录片,主要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汇集成的原汁原味的历史,不加以润色,不加以修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国家还有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缩影。这份记录片电影是党史教育的最好素材,它为国家留影,为民族留痕,为历史存真,让我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那个时代那个生活本真的模样。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部分同学发表了观影感想。

20应统朱悦琳感慨道:“今天中午的党课学习中我们统一观看了一部记录片<岁月在这儿>,以时间为轴,以编年体的方式,将中国建国以来发生的各类大事展现在观众面前,电影中首次曝光了共和国大量珍贵影像。电影中黑白的画面真实而动人,意义深刻,我们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应统王秋扬感慨道:“《岁月在这儿》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岁月的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懂国家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现世安稳,只是有人替你默默承受。电影回溯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再到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执行,重建天安门广场,坚决治理淮河水灾等等,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记者:孙林 审核:张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