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538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5月31日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学习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

  活动中,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离你有多近——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由国际关系学院的五位国家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框架下,从5个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思考,课程分别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法治保障》《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能源与国家安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发展问题又是安全问题》共5期课程,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曹玮等五位专家学者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18网络工程专业正式党员关梦雪同学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观看系列公开课,我认为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全方位地来审视和重视国家安全。我们不仅仅要关注传统国家安全,还要重视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等。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让大家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担当起一个公民应该担当的责任,全员参与和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18网络工程专业正式党员柏清清同学说:国家安全听起来远在天边,实则近在眼前。特别是当前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也与中国国家安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22年以来,由于俄乌关系紧张,乌克兰局势不断演变升级,欧洲国家对作为能源出口大国俄罗斯进行制裁,导致油价不断上涨,为了保持我们国家能源安全,需要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不能把进口能源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大变局,青少年更应该坚定国家安全自信。顺势而为,因时而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应共同努力,共筑国家安全长城。

18网络工程专业预备党员罗濡东同学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安全与国家富强繁荣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勇挑重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国家安全的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19网络工程专业陈泽硕同学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威胁从未间断,社会发展引发的各种矛盾持续聚积,不一样领域的安全风险交织,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日趋复杂。中国作为世界上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国家安全方面更是做出了表率,在当前发生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病毒,中国不但在国内积极抗击疫情,更是积极援助其他国家。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在如今这个振荡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培养学生党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有利于学生党员们在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做出贡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黄安琪  审稿: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