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合肥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 (非数学专业)通知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805分享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数学模块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1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2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合肥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人数不限。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承办,合肥学院大学生数学协会协办。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22612日(周日)上午9:00-11:30

地点:南艳湖校区教学楼 37#3阶梯教室、37#2阶梯教

室。

四、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由学校组织专家命题,参赛者独立完成竞赛试题。试卷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五、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六、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络填报形式,登录如下链接进行报名:

https://www.wjx.top/vj/wBfUm0I.aspx

七、奖项设置

获奖总人数根据参赛人数的25%设置,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按获奖总人数的20%30%50%设置,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

八、选拔培训

本次竞赛的获奖同学将参加由公共数学教学部组织的高等数学辅导培训,并代表我校参加202210月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安徽赛区)赛。培训安排如下:


培训安排:

序号

知识点

辅导时间

授课次数

1

函数极限连续

716-18日线上培训

3

2

一元函数微分学

719-21线上培训

3

3

多元函数微分学

722-24线上培训

3

4

一元积分学

725-27线上培训

3

5

重积分

91-7线下培训

3

6

曲线、曲面积分

98-14线下培训

3

7

微分方程

915-21线下培训

3

8

无穷级数

922-28线下培训

3

9

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

108-14线下培训

3



九、其他事项


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踊跃参赛。报名参赛者请用学习通添加邀请码:30019994进入“2022数学竞赛公共班级”,查询学习相关资料,提前做好准备。以便及时了解赛事相关事宜。赛事相关信息也会在大学生数学竞赛群(QQ群号:116727042同步发送。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数学协会

202257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 撰稿:何敏红 审稿: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