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冬奥冰雪健儿的回信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6分享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党性修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冬奥冰雪健儿的回信。

这封信不仅仅是给中国冰雪健儿的信,更是给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新时代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让我们感到备受鼓舞。回望十多年前,我们正从青葱岁月开始慢慢走来,这些年祖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而我们也见证了伟大祖国的历史性飞跃。感恩这个光辉伟大的时代,让处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我们,都拥有了追梦人前所未有的底气!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同心筑梦,过得更加充实、走得更加坚定、笑得更加从容!

在学习回信精神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并且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汪捍东 审稿:蔡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