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与长丰县朱巷镇党委联创共建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80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建联创共建,凝聚党建引领团建、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与合力,更好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627日上午,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与长丰县朱巷镇党委党建联创共建签约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长丰县朱巷镇人民政府举行。朱巷镇党委书记何章俊、党委副书记刘宏斌、副镇长樊国辉、副镇长石晓映、镇团委书记李蕾和我校校友及我院党委书记牛欣、团委书记邹乐、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顺、我院全体“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同学等参加会议。

会上,何章俊代表朱巷镇对我院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何章俊简要介绍了朱巷镇镇情、交通区位和对朱巷镇智慧建设的规划,并对合作共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招才引智方面合作,重点在智慧交通、智慧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制定出实际可行的落地方案;二是加强智慧产业合作,重点在农业物联网领域发力,助力蔬菜大棚经济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三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合作,重点在“一呼百应”、困难群众自治互助机制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四是加强宣传合作,重点在政务宣传、公民互动等板块开展创新设计,促进政府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牛欣对朱巷镇党委此次对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牛欣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党建共建内容的设想。她讲到学院党委下一步将以“党建共建、勠力同行、开创未来”助力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在党团组织共建、党建+乡村振兴、科技助农、智慧乡村建设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把学院科技和人才的优势用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牛欣和何章俊共同签署《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 长丰县朱巷镇党委 联创共建协议》,并向朱巷镇授予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本次党建共建签约和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是学院党委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组织活力、创新党建工作的又一举措,必将为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王顺  审稿: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