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班”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88分享

  74日晚上七点半,“萌芽班”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之“师兄师姐说建模”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李子龙、彭莉两位嘉宾以及萌芽班全体同学。

本次会议由江立辉老师主持,旨在通过高年级同学亲身经历为“萌芽班”同学传授比赛经验。会议开始,江立辉老师介绍了本次嘉宾李子龙和彭莉的学习经历及获奖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取经。随后,师兄师姐分别就自己的建模经验进行了分享。李子龙详细介绍了数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建模实例展示了数学软件的使用技巧及特点。



彭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的技巧,强调了图表表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勤练论文写作,为毕业论文打牢基础。



会议最后,江立辉老师对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鼓励“萌芽班”同学按照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积极训练,团队成员间要经常沟通交流,大家拧成一股绳,明确分工、积极备战。会后,李子龙和彭莉还对“萌芽班”同学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培训交流收获很大,明确团队一定会脚踏实地、筑梦九月。


(大学生数学协会 撰稿:吴慧丽 审稿:江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