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声学”线上线下混合学术报告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48分享

2022年7月22日上午8点30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了中科院声学所桂生博士和李海洋博士2位声学专家,以最新研究的有关声学方向的研究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此次汇报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圣兵主持,以人大学院为主的60多位师生,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全程聆听了报告会。

桂生老师报告主题是高速超声成像系统关键技术。介绍相控阵超声检测系统的原理及检测时的控制方法。分析相控阵超声阵列现有成像方法的现状,概述现有超声相控阵成像算法的基本原理以相控阵超声检测系统中各项关键技术的实现方法。

李海洋老师报告主题是基于激光超声技术的表面裂纹深度定量检测。介绍根据表面波在缺陷处的透射/反射阈值现象,并重点介绍了最新激光超声临界频率法,实现表面微缺陷的定位及深度检测技术,以及激光超声监测与大数据、AI的结合提高裂纹监测精度的分析技术设想。

 

本次报告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最后陈圣兵老师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参加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有关声学一个领域的基本概念和技术,了解最新研究方向与动向,也激发了同学的科研热情,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科研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夯实根基。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20级研究生金豆  审稿:陈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