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系开展新进博士科研主题讲座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23分享

为了更好的开展我系新进博士的科研工作,8月23日下午2点,人大学院数学与统计系在腾讯会议中开展了“博士科研方向”专题讲座。由新进教师:可爱博士和蒋冰博士进行科研方向汇报。我系组织了近12名教师参加参加了此次活动。该讲座由人大学院牛欣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可爱博士首先介绍了她读博期间的研究方向——微分系统的极限环分支。并重点介绍了三类系统的极限环分支,分别是:具中心和同同宿环的分段光滑系统、带有两条切换线的二次等时系统和含小参数的近哈密顿系统。

随后,蒋冰博士介绍了贪婪算法的定义,并重点介绍了m-项逼近的重标贪婪算法的性能。最后引出AWRPGA的逼近性能。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升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推进我系教师的科研合作工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霍妮娜  审稿: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