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举办2022年师范生技能大赛第一轮选拔赛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76分享

为切实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选拔2022年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彰显本专业的办学特色,8月31日下午2点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系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于37栋微格教室开展了师范生技能大赛第一轮选拔赛。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赛,王磊老师和管梅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根据暑假期间教育见习前三项活动成绩的排名确定了8名,这8位同学于当日下午在微格教室展示了课前准备的课题。8位同学围绕不同的知识点,在讲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每个人的课堂设计都极具特色,教姿教态都十分端庄得体,得到了在台下观摩的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的最后,两位老师对每个同学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的表现,并且还从PPT设计、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和语音语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展望和要求。最后,老师还借助一道例题具体示范了该如何去讲课以及备课,同学们听完以后都觉得受益匪浅。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的平台,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大家积累了更多的教学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的教育实习和考编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吴倩 谢倩倩  审稿: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