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铸魂育人向未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73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深化党性修养,202295日上午9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于36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牛欣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檀明带领大家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生支部书记汪剑、王顺等分别领学了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宣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宿城第一中学宁广辉等10名教师为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的事迹等内容。

  党委委员王玉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历程,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过程艰难。面向未来,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优异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与此同时,他表明两名守护黄山的安徽好人的事迹让他深受感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得所有老师学习。作为老师,就要像习总书记在北师大所说的一样,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牛欣总结指出:一是各支部迅速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例如党员师生有计划地帮扶学业预警的学生,做好迎新生的志愿服务等;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策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通报了近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各支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展开了心得交流与经验分享。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瞿文婷 吴国栋  审稿:谢奇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