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 资助政策专题

发布者:人工智能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13分享

为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推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20229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分多场次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在资助专题教育中,张银双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强化了新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国家助学政策落实落地。

宣讲伊始,张银双向同学们介绍国家认定的贫困生标准,并强调在进行困难生认定时,困难生本人需如实陈述家庭状况。认定小组需根据学生本人称述,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消费情况进行综合判断,确定困难生入库排序名单。此外,张银双还结合我校相关的资助政策,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及程序。在谈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时,她指出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以综测成绩为准。


宣讲末尾,张银双让学生们自由提问,并进行解答。



国家资助政策是一项着眼未来的政策,实行这一举措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起点上为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机会和时间。通过此次宣讲国家资助政策,能够促进学校德育教育发展,促进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产文静 韦昊  审稿:张银双)